close


2018-09-01 00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夏季炎熱,許多人愛喝飲料消暑,中國一名男子每天狂喝6瓶3公升的飲料,一週內竟瘦下10公斤,儘管聽在希望減肥的人耳中相當羨慕,但程男就醫後,發現自己罹患糖尿病。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家住湖北武漢40歲的程男喜歡各種碳酸飲料和奶製品,每天「喝好喝滿」,整天加總起來,平均一天喝了6瓶3公升的飲料。日前程男常感到雙腳無力,一週後量體重發現自己瘦了將近10公斤,經家人不斷提醒才前往醫院檢查,沒料到他的血糖竟高於常人5倍,確診罹患糖尿病。

中國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尹小菁表示,暴飲暴食、大量喝飲料是導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誘因之一。許多人喜歡在夏天吃冰鎮食物,或以飲料代替水,都是造成「慢性自殺」的原因。

醫生呼籲,最好的解渴方式還是喝溫開水、多運動,才能預防糖尿病,維持身體健康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A835E62F7C1FF2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irachu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